睡神希普諾斯

文/321小編
圖/Hannah Chen


希臘眾神往往被描寫得不只有情有義、有血有淚,還有更多的嫉妒與鬥爭、亂倫與獵奇(咦)。當然,在這麼多看似荒唐的情節中,還是有不少合情合理又發人深省的故事。例如,夜之女神倪克斯(Nyx)理所當然就應該有一個睡神兒子(咦)。

睡神希普諾斯(Hypnos)雖然住在一個陽光永遠無法照到的山洞裡,還看似很陰暗地在自己宮殿前種滿了罌粟及各種具有催眠功用的植物,但他其實是個法力強大又個性溫和的好人。他的一雙翅膀不僅能夠讓他在每個夜晚飛過高山和海洋、將睡眠帶給世界萬物,還能賦予因翅膀振動而產生的氣流一種溫柔的力量,撫平人們因勞苦而深鎖的眉頭,讓我們在睡著的時候紓解人生的壓力與痛苦,再醒來面對全新的一天。

據說,希普諾斯後來愛上了一個年輕俊美的牧羊人恩底彌翁;為了讓自己能夠無時無刻地端詳那個牧羊人的美貌,希普洛斯便賜予了恩底彌翁能夠睜著眼睛睡覺的能力,讓他即便睡著了也能張著那雙清澈美麗的大眼睛取悅希普諾斯。雖然說三國時代的張飛似乎也擁有同樣的能力,但結局跟相貌似乎都沒那麼美好就是了。
至於為什麼我們常說有些人「睡得跟死人一樣」呢?
這當然是因為,死神塔納托斯(Thanatos) 就是希普諾斯的孿生兄弟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