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迴響] 您是否有在睡前講手機、傳簡訊的習慣/經驗?!

      最近正當紅的是 iphone 4 !!!

      321不管是在捷運上、餐廳中…在生活的各個角落,都會看到有人在使用手機,感覺起來手機已經變成大家生活中無法缺少的部份了!!
      尤其是智慧型手機,又可以上網google又可以噗浪又可以玩facebook…拍照拍一拍還可以馬上分享出去!
      感覺起來無時無刻都有可能會用到手機……
      但是,睡前呢?

      大家應該有過在睡前傳個簡訊給親密愛人的經驗吧!或在睡前還依依不捨地講著電話……
      每天都有持續在追蹤睡眠相關新聞的321,前陣子看到台灣醒報上提到,兒童或青少年在睡前若使用手機傳簡訊或打電腦,容易影響到睡眠品質或甚至是隔天上課的學習情況!
 
      這讓321想邀請大家分享一下~有沒有睡前講手機、傳簡訊的習慣/經驗!!覺得這樣的習慣/經驗會影響到睡眠嗎?!歡迎大家踴躍分享。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吧!字數不拘,直接留言回應即可。

      活動的時間從(11/8)開始…到11/18結束喔!!
     
      我們會從留言的人當中抽出一個人,贈送神•秘•小•禮•物!!

      請大家在321部落格跟我們分享你們的經驗!留言時請記得寫上代號暱稱!再把您的姓名、電話及通訊住址e-mail到睡眠321部落格管理者 tssmblog@gmail.com,感•謝•大•家•啦!!!

      在11/20公布得獎名單!!請大家記得來看!!!

圖/Archie Liao
睡眠321擁有最終修改活動之權利



在〈“[文章迴響] 您是否有在睡前講手機、傳簡訊的習慣/經驗?!”〉中有 13 則留言

  1. 睡眠321表示:

    那 小禮物 會是什麼東西呢?
    敬請期待囉!@@

  2. T.Y表示:

    To. 321

    我自己的經驗是…每晚睡前都一定要打個電話給閃光~!其實講電話的時間不長,但不打電話好像就不安心~反而會睡不好>3 所以…..睡前講電話會影響睡眠嗎?

  3. Anonymous表示:

    我覺得不只是講電話,如果睡前有太激烈的言論,好像多少都會影響到睡眠耶!!

  4. yuying表示:

    喔 目前沒這習慣耶!

  5. penny表示:

    能在睡前那麼晚的時間還通話聯繫,一定是關係較親近的人,所以內容也大多是令人愉悅的~ 經驗是:會讓我更好睡

  6. koki表示:

    以前有睡前打電話的習慣, 都會講很久, 講到耳朵都好痛 =.=, 然後隔天就睡不飽… 所以還是睡覺前的空閒時間先講完, 這樣比較不會影響到睡眠…

  7. COLA表示:

    會在睡前傳簡訊,講電話也是我ㄉ習慣! 因為到了睡前才有時間好好想有那些事情還沒有做完滴!就在睡前將它處理好!只是手機一直放在床邊,不曉得這樣會不會容易得腦癌ㄚ??

  8. 小猴表示:

    每次睡不著的時候,就會爬起來打電話給朋友…沒想到一聊起天來就更睡不著了~~

  9. Anonymous表示:

    睡前會傳簡訊讓另一半知道要休息了

  10. Jenny表示:

    睡前一定會跟男友講電話,但很累時就是讓他知道我要睡了,通話時間會很簡短。如果精神很好時,有時就會東扯西扯聊很久。基本上不太會影響我的睡眠,倒是男友是比較早睡得人,如果當天我興致勃勃地聊很久,他就不得不犧牲睡眠時間,隔天帶黑輪去上班啦!!

  11. YSL表示:

    比較常睡覺之前用手機check email,然後如果不幸看到老闆的email,就會比較焦慮一點,會花比較長的時間睡著XD

  12. Aenji表示:

    睡前講電話不會影響到我的睡眠,但是如果睡前用電話再吵架就會睡不著囉~~~

  13. mushroom表示:

    有過睡前跟喜歡的人講電話的這種經驗,那是一種美好到今天躺下去就可以無怨的死去的狀態。(如果把每一天都當做是最後一天的話。)
    不過後來就漸漸沒有了這種習慣了,大概是能聊的話題都聊完了。

    覺得以前年輕的時候,睡眠以及時間像是用不完的金錢,可以無限制的提領,可是現在就會希望晚上睡覺前,只想自己看個電視,聽音樂或看看文章,不希望接到不想接的電話。

    也許是自己大概到了一個被前後夾殺的年紀(據某份研究統計分析,過了六十歲以後的男人是最快樂的,而處在三十歲到六十歲之間的男人是最不快樂的,所以自己可以代表中年男子發聲。),開始覺得生活是一件非常不簡單的事情,每天除了下班買張樂透彩發發中樂透的夢,大概就剩下想掌握自己下班時間的小小心願,縱使只是想自己一個人發發呆。

    所以很怕在睡覺前(譬如12點的時候)會接到朋友的電話(家人及喜歡的人除外),即便他們只是無聊想講講不痛不養的事情。睡意跟便意一樣來得快去得也快,想要再入眠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而且睡眠這種事很奇怪,譬如我一般都十二點睡,七點半起床,今天朋友突然來了一個電話,以致於我快十二點半才睡著,隔天即使賴到八點還是會覺得很痛苦,睡不飽。

    所以除非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或者是很想講的話,否則我在十一點之後就不會打電話給朋友,星期一到星期四的晚上假設有什麼想要對喜歡的人說的話,也只會用傳簡訊的方式。
    星期五及星期六的晚上,就會想要打電話給喜歡的人,因為那種快樂的經驗和安定的感覺,犧牲一點點的睡眠時間是無所謂的呀!

    我們總希望睡前所發生的事情都是美好的,平靜的(在白天應付主管客戶,偽裝自己,打了好幾場爛杖之後),可以舒舒服服安安穩穩入眠,打個電話傳個簡訊給自己覺得重要的人,提醒他們早點睡覺祝他們好眠。

    所以如果睡覺前能接到家人或是喜歡的人的電話或簡訊,我覺得會有一股踏實感,能穩定睡前的情緒。如果是廣告簡訊或拜票簡訊,可能會想罵三字經吧,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