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序

[推薦序]台灣睡眠醫學會理事長
睡眠醫學學會在台灣成立進入第11個年頭,歷經多位前輩篳路藍縷的經營,始有今日之規模,近年,多位於國外受完整睡眠醫學教育訓練的醫師回到台灣,繼續發展睡眠醫學推廣睡眠教育及研究,更是功不可沒。在諸多前輩努力之下,讓睡眠醫療幫助有睡眠困擾的民眾,除睡眠時發生的疾病,如:呼吸中止症、週期性肢體抽動症….等睡眠疾患外,現代社會常見的失眠,也造成民眾嚴重精神與心理上的疲累與損耗,可惜目前在台灣還是以北部民眾對睡眠醫學接受度最高,睡眠中心的分佈也是北部最多,中部次之,南部較少,相對地中南部的民眾普遍對睡眠醫學的瞭解及資訊也較少。
睡眠321部落格的組成,是一群熱衷於睡眠科學的夥伴,一直致力於推廣宣傳睡眠科學及醫療的知識,除喚起媒體及社會大眾對睡眠問題的重視外,也期待透過部落格能幫助睡眠醫療資源較為缺少的地區,協助改善睡眠品質,也期待進而能提升國人的生活品質及幸福感。當然在此,本人也謹代表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對長期贊助睡眠321部落格經費的席夢思公司,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感謝他們對台灣睡眠醫學的支持。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
林嘉謨理事長 敬上
8/29/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