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個夢:黑衣人

又再一次進入追逐的夢。
就像是想提醒我什麼似的,最近的夢境都和追逐或是被追逐有關,
像是一場參加馬拉松,或是進入秘寶探險遊戲,
或是趕火車,也曾出現類似百貨公司週年慶搶貨的場景。
這次的夢很不一樣,
我很少一進去夢裡,就發現周遭被黑衣人包圍的,
我想大概就是在一切現實原則出現扭曲,似真似假的情形時,我就知道自己進入了夢境,不過,知道進入夢境隨意退出,反正進退不由我,也就只能順其自然。
這些黑衣人就像是電影中的老梗般,全部穿著墊肩黑西裝戴寬版領帶,
一眼就看穿知道是B級劇裡的黑道,
我忍不住心裡嘀咕:『這年頭大家都已經穿合身版西裝配窄領帶了,這麼不跟上潮流,是很難混下去的,接下來大概也會出現一個典型的黑幫老大吧。』
果不其然,一個穿著長袍,留著兩撇鬍子,貌似日本影星的首領很快站出來,
嘰哩咕嚕地朝著我猛講一堆話語,夢境中的我和現實中的我一樣不懂日語,但至少肢體語言是看地懂得,那個老大一臉想砍人的模樣,按照老梗的劇情,我不是拿了他的迷幻藥秘方,就是偷了他的保險櫃鑰匙,再不然就是拐了他女兒。
等等,女兒?老梗歸老梗,至少夢裡這齣戲也該出現個女主角,別讓我演獨角戲吧!
夢境果然是夢境,各種稀奇古怪的事情都會發生,很快呼應我的願望,我左手邊馬上出現一位高窕女主角,在眾多黑衣打手出手前,被我一拉就跳上一台全黑重機,隨即和黑衣人展開一場馬路逃命戰。
女主角在後面大聲問:『你會不會騎車啊?他們可都是飆車族啊!!!』
如同所有熱血電影的老梗一樣,此時的我可以一邊時速180公里地騎車,一邊甩帥地把頭180度向後轉,笑笑地對著女主角說:『飆車族算什麼!我可是早已習慣在人生這條路上狂飆啊!!』
這個熱血少年漫畫台詞我在心目中已經演練過千百遍,沒想到第一次竟然是在夢中講出來,好在女主角有張camera face,讓我也覺得耍帥地適得其所。
很快甩開黑衣人,而重機也載著我們走到一個陌生的城市,一個擁有河邊美麗腳踏車道的城市。至於為什麼騎重機到最後會到腳踏車道,我也不清楚,夢境啊,總是有些我無法解釋的地方。
就像所有老梗電影的劇情一般,正當我和女主角坐在河邊躺椅上,感到懷裡的觸感越來越真實,眼前的女主角的嘴唇越來越靠近時,
耳邊突然響起『Good Morning!!!』的鬧鐘聲。
一瞬間所有景色與女主角都消失,唯獨我一個人躺在床上,發現夢境的離開如此迅速,而現實的入侵又如此快速,想要再入眠繼續演出續集卻不可得,只能賴床地看著天花板,感嘆這就是人生啊!

(按網頁右邊的好眠按讚圖即可參與投票喔!快去投快去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