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年會

每年的321日是「世界睡眠日」,目前睡眠醫學在台灣還是比較新興的領域,睡眠醫學會每年都會舉辦學術研討會,參加的會員包括與睡眠醫學相關的各科醫師、睡眠技師及心理師,研討會主要是請國內外學者分享睡眠新知發表研究結果,舉辦至今已是第八年,今年的主題為「台灣睡眠醫學的教育、認證與國際化」

早上的活動,大會邀請美國睡眠醫學會(AASM)會長、史丹佛大學的Clete A. Kushida教授 (內有教授簡介連結) 談醫師與技師之教育與認證

以及韓國首爾大學的Chul Hee LEE教授 (內有教授簡介連結) 與我們分享籌畫國際性醫學會、各領域治療整合以及開辦睡眠學校等經驗。

下午時間,大會則是邀請中國醫藥大學精神科黃介良醫師,來講解影響睡眠的物質與戒除,以及美國史丹佛大學睡眠研究中心杜佳育研究經理為大會成員紹睡眠檢查新知,後續開放問題及討論的時間,讓與會人員可以提出對睡眠階段判讀或正壓呼吸輔助器(Contim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 CPAP)使用上的一些疑問。

在本屆學術研討會當中,也包括口頭及壁報的研究發表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