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停業) 永愉診所睡眠中心

文/永愉診所睡眠中心 戴林媛臨床心理師

編輯/321大編

圖/永愉診所睡眠中心

 

還記得睡眠321的「睡眠中心特輯」!沒印象的快找之前的文章來瞧瞧,先前321都為大家介紹關於醫院的睡眠檢查,許多人不禁想問:「難道檢查就只能去醫院嗎?」、「我實在不想要沒事但還要跑醫院呀!」

今天,我們就來瞧瞧不是在醫院的睡眠中心吧!來看看這家少數有通過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睡眠機構認證的診所(想再複習名單的請點這裡「專業睡眠檢查機構?」)

 

永愉診所擁有3位睡眠與身心醫學專長的臨床心理師,以及1:1床檢照護比(每一床有專門一位睡眠技師陪伴整個檢測過程)的睡眠中心,希望帶給檢查民眾高規格檢測品質。

有別於疾病導向,永愉在草創之初即把方向放在第一線預防由睡眠呼吸中止衍伸而來的肥胖、三高症候群甚至是像心臟病、腦中風及失智等嚴重的心腦疾病。因此很早開始就與健檢中心合作,結合心血管相關健康檢查,提供大家規劃完整的心血管保健計畫的參考依據。除了獨具睡眠檢查特色之外,診所也努力做到跨專業整合。永愉診所連結健檢中心的社區診所連絡網,提供婦科、耳鼻喉科、牙科、家醫科、體適能與營養專家,以便利大眾需求,徹底改善大眾的睡眠困擾。

 

雖然醫學上檢查的立意,在於及早掌握疾病進程及排除可能出現的他病影響,但是在選擇檢查來解決睡眠困擾的人而言,重點不只在於做精確的檢查,而是希望在於整個睡眠問題解決過程中,有安心舒適的體驗、專業的指引及可實作的參考做法,環境設計上除了符合醫療規範外,更從人的好眠五感體驗中著手,透過精心挑選及配置寢具,希望能做到讓民眾在檢測時,像回家一樣舒適,因此從燈光、隔音、寢具、空氣及儀器黏貼手法,都有好眠五感體驗的設計。

 

民眾在接受檢查後,除了獲得生理檢測結果的報告之外,臨床心理師同時會一併將日常生活及睡眠作息、生理時鐘運作特徵、身心壓力源評估結果及其他臨床檢查數值,提供給個人做參考,並規劃專屬於受檢者自己的好眠健康計畫。內容可以包括健身諮詢課程、營養諮詢課程、紓壓好眠課程、呼吸器配帶試用課程、以及耳鼻喉/牙科進階治療轉介。

如果你很擔心檢查時沒辦法像在家裡睡得一樣自然,現在又多了一個口袋名單了,或許可以選擇試試永愉診所的睡眠中心!來體驗如回家一般的睡眠檢測,還有眾多專業及臨床心理師和你一起透過預防睡眠呼吸中止來顧好心腦,達到「用心紓壓、健腦又顧心」喔!

 

「睡眠中心特輯」正持續更新中!請密切鎖定



在〈“(已停業) 永愉診所睡眠中心”〉中有 2 則留言

  1. 張小姐表示:

    請問看診費用要怎麼算?檢查需要多久?治療一般時間需要多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