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小記者~看記者會

    321小記者今天要帶大家看看台灣睡眠醫學會所舉辦的大眾教育記者會現場實況,這個記者會是希望將部分101年度會員大會暨第十屆學術研討會的睡眠研究內容傳達給台灣的民眾,台灣睡眠醫學學會過去在每年之世界睡眠日(三月二十一日)前後舉辦學術研討會,這個研討會是目前國內唯一針對睡眠主題的研究發表及討論會,提供關於國人睡眠健康與疾病之第一手資料。

記者會要準備開始囉!

文/321小記者
圖/321小記者    


      這次的記者會是於三月十六日在台北凱撒飯店舉行,與會的貴賓包括台灣睡眠醫學會秘書長及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睡眠中心負責人林嘉謨醫師以及政治大學心理系睡眠實驗室楊建銘教授。而由於今年的學術會議主題著重在兒童及青少年的睡眠問題,因此本次的大眾教育計者會特別從年會中將發表的20餘篇學術論文,選出三則重要研究介紹給社會大眾,其中台大醫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及台大醫院睡眠中心的許巍鐘醫師在記者會現場介紹了關於手術改善睡眠相關疾患與呼吸中止症兒童的生活品質研究;桃園縣中壢市興仁國小輔導主任彭志業博士的研究主題則是關於國小學童午睡與他們專心度表現的關係;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腦科學研究所研究團隊的洪千慧研究生的研究則是探討後半夜房間的溫度與血壓之間的關係;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睡眠中心詹雅雯心理師也幫大家介紹了台灣輪班工作者的睡眠困擾研究的初步結果。
記者媒體們專心聽講

    記者會現場可以看到許多平面、網路或是電視媒體記者的參與,記者朋友們也很專心地聽取關於每一個研究的內容,在會後問與答的時間更是踴躍的提問,現場可以看到與會的記者們似乎對於國小學童午睡的研究特別感興趣,畢竟每個在台灣長大的孩子都會經歷這段午睡時光,而且研究結果也發現學童在經歷20分鐘午睡後,就容易保持專心,並且午睡後主觀嗜睡度也會比較低。透過媒體朋友們的介紹,以後老師們就更有理由說服小朋友們乖乖午睡啦!
    最後321小記者想謝謝媒體記者朋友的熱情參與,因為藉由你們的參與這些兒童睡眠相關的研究成果才有機會能傳達給一般民眾,因而能夠讓這學術研究成果及知識能更貼近社會大眾並且有被實踐的機會。

會後彭志業博士接受媒體記者提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