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個夢:空屋

夜幕低垂,街道對面的棧道上有著一排商店,燈紅酒綠,我坐在街邊的角落,看著熙來攘往的人潮經過我的眼前。但走到我面前時,所有人都繞了個弧形,並用嫌棄的眼光看了我一眼,說「這人瘋了吧」?
我非常疑惑,自己明明就很清醒啊,但似乎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我時而以外人的眼光看到自己,呆滯無力的癱在街邊;時而又回到體內,面對外人的訕笑。
過了一會兒,人群開始慌亂逃竄,抬頭看到對面一整排商店燃起熊熊大火,我走近去看,一股熱氣撲面而來。突然,聽到有人大喊「就是他放的火」!回頭看到一群人衝了過來,我嚇得拔腿就跑,即使高聲強調自己的清白,這群人仍緊追在後。
好不容易擺脫了糾纏,我趕忙回到家中,電梯門一打開,便看到家裡的門半掩著,鼓起勇氣走進去,屋中已空無一物,只有在地上擺了一具電話,打電話想問家人發生何事,卻無人應答。
我離開了家,不知該去何處,突然看到一位朋友坐在路邊的咖啡座,與另一人喝著咖啡。我慌忙的告訴她自己的遭遇,希望她能幫忙。她笑著說自己現在沒空,隨手一指,不遠處有間空屋,可以讓我暫時安身。
我走進了這間空屋,四周貼著有花紋的壁紙,幾個接縫處已脫落,垂落在半空中,門的對面是一扇玻璃窗。房子的角落有個櫃子,我好奇的走上前,將抽屜拉開,看到的是一副躺在抽屜中的白骨及一把手槍,心裡慌亂至極,搞不懂到底發生何事。
此時,聽到樓梯間傳來雜亂的腳步聲及叫囂,許多人正往這裡跑來,我覺得自己一定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但除了那扇門又無處可逃。聽著腳步聲已跑到門前,最後我決定從窗戶往外跳…
突然,我聽到一串汽車的喇叭聲,睜開眼睛。
才發現喇叭聲來自窗外的快速道路。不知何時,天,已經亮了。

(按網頁右邊的好眠按讚圖即可參與投票喔!快去投快去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