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結果 ]投票結果大剖析: 你家的媽媽睡得好嗎?

文/小版主321
五月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在這樣特別的日子中,應該來關心媽媽們的睡眠狀況,也因此睡眠321部落格除了推出「婦女睡眠專題」外,還特別舉辦了調查母親睡眠狀況的投票活動「你家的媽媽睡得好嗎?」,這次一共有43人次參與投票活動,投票結果發現,約有三分之一的人反應媽媽們睡眠狀況「完全沒問題」(13票),先恭喜這些媽媽們很幸福喔!!能夠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讓自己在忙碌的一天之後能享有充分的休息。不過321也發現約有43%的人反應自己的媽媽們正因「更年期失眠中」(21票),最後有近五分之一的人們反應媽媽們「抱怨被爸爸的鼾聲干擾」(9票)。

從投票結果發現,雖然還是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媽媽們睡得好,但近乎過半的媽媽們的睡眠會受到更年期的影響。其實321的媽媽也是這其中的一員壓! 媽媽進入更年期後,似乎變得更容易焦躁不安,她本來就是容易受到外界聲音的干擾、十分淺眠的人,還有一些321看來不正確的睡眠衛生習慣,例如:每天總是拖到很晚才睡、躺在床上時經常操煩東操煩西,使她晚上常常失眠,下午就偷空補眠補到足,導致晚上又更睡不太著。進入更年期後,這個惡性循環就更變本加厲的讓她飽受失眠之苦。

還好從今年開始,她開始參加學校的舞蹈活動,每天晚上都會去運動個30分鐘以上,常常累得一身汗回家,一到家就衝上樓洗澡換衣服。不消幾個星期後,她赫然發現自己失眠的情況漸漸好轉,再加上一些睡眠習慣的改變,比方說,321的老爹每到睡覺時間就開始在樓梯口大喊:「老婆~睡覺時間到了~」,不讓她再偷偷窩在樓下看電視、吃零食;321也會時不時就在她耳邊碎碎念,叫她下午不要再爬回去睡午覺,還一睡就睡了一下午。結果她最近很開心地告訴321,她現在晚上可以睡得很好,不再失眠了。她發現運動會讓心情變好,情緒更加平穩,現在更年期的症狀除了還是很容易流汗外,幾乎都不太影響她的睡眠及生活狀況。

最近321家的共同努力目標,轉為如何慫恿老爹出去運動,就像部落格之前跟大家介紹的文章「床伴聲聲響,失眠媽媽的煩惱」中所提到的,321家邁入中年、有點微胖的老爹,晚上打呼聲音也挺響亮的,雖然本來就淺眠的媽媽說,都已經結婚了這麼久,也都聽習慣了,不過偶爾還是會被吵醒,加上321又有點擔心會不會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決定一起慫恿他出門運動,在專題文章中也有提到運動跟減重是治療睡眠呼吸中止最佳辦法,不過…似乎是大工程啊,要說服只願意動動嘴巴”說”運動的老爹出門,也只能加油努力啦~



在〈“[投票結果 ]投票結果大剖析: 你家的媽媽睡得好嗎?”〉中有 4 則留言

  1. Anonymous表示:

    給版主:為什麼文章的字是這樣顏色不均勻,看起來霧霧的,會覺得看得有點辛苦耶,有辦法把字的顏色弄的好一點嗎?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3. 睡眠321表示:

    To. 匿名:

    正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感謝你的意見~~~

  4. 睡眠321表示:

    To. 匿名:

    修改了一下~請你看一下再告訴我們~現在還有字色不均勻的情況嗎~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