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藥偷竊事件簿

文/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親子諮詢室臨床心理師 林郁秀

編輯/321大編

圖/Adda

 

睡眠偵探社 社長兼社員: 思立普.威爾(Sleep Well)

事件人物:偷藥疑犯 X先生

 

最近睡眠偵探社思立普.威爾接獲許多和安眠藥使用相關的案件,這些案件接二連三的發生。

昨晚,一名疑犯因長期服用安眠藥,造成越吃越多,多到連診所拒絕再開藥,只好利用診所休診時間仿效電影「蜘蛛人」,徒手爬上二樓氣窗,進入診所內偷藥。

過去思立普.威爾幫助黑幫老大查過許多黑幫老大調查毒品失竊案,但遇到為了偷安眠藥而爬牆偷出大量安眠藥還是第一次看見。吃安眠藥大多數是為了解決失眠的問題,但有人吃久了,就開始越吃越依賴,甚至有些人會為了吃到藥,借了家裡每個人的健保卡,以取得更多的藥物。

思立普.威爾一想到X先生的案件,緩緩的吸了口菸,嘆了口氣說道:「除了這個問題以外,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失竊案,偷竊的人常會說自己不知道自己偷了東西,一切都是安眠藥的錯,吃安眠藥讓自己失憶了啦!」

唉~從這些社會新聞來看,安眠藥似乎也漸漸的成為好多社會事件的罪魁禍首,為了減少這類案件的發生。

 

思立普.威爾要在這邊提醒大家幾個安眠藥物的使用原則:

1、吃完安眠藥就上床睡,不睡也別出門啊!

吃完安眠藥就是要睡覺了,在吃完安眠藥到睡覺的時間,最好的安排是做一些放鬆的活動,例如,進行腹式呼吸法等等,吃完安眠藥就別再做其他事了,以免在意識狀態不清楚下做了需要偵探出馬的事情,而且長輩在吃了安眠藥以後,也會提高跌倒的風險,這更是要特別小心的。

2、有效就好,別亂加藥。

睡眠偵探在這裡提醒大家,記得吃藥是為了幫助睡眠,不是讓你飄飄欲仙的,是說安眠藥照理來說也不會有這個功效,而且如果要調整劑量也是要由醫師決定,畢竟安眠藥多數是管制藥品呢!

3、練好睡眠基本功。

要睡得好只靠安眠藥是不行的,了解自己有哪些行為可能造成睡不好是更重要的事,過去321對睡眠基本功可是有許多的討論,如果懶得查找文章,直接殺去睡眠中心找睡眠心理師掛號也是一個好方法喔!

以上,是睡眠偵探思立普.威爾的真心提醒,偵探很忙,不想過勞呀!要好好記得這些原則耶!那麼現在偵探要睡搞搞辦案去了。

 

如果大家有任何睡眠案件需要委託,歡迎來信(contact@sleep321.com.tw)或來321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leep321/)詢問喔。

不論有多難,睡眠偵探都可以在睡夢中為大家解答喔~ZZZ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